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木匠之女逃家流浪 只为躲避兽父虐待和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在救助站的资助下,浙江流浪少女吴花妹回家在即。然而,她却高兴不起来,反倒请求工作人员说服她母亲帮她在家附近的包装厂找工作,以便在厂住宿。她说自己不愿回家,更不愿见她父亲。

  吴今年16岁,已有两年打工的经历。她声称,自己离家出走的惟一原因,是不堪忍受父亲的暴力和骚扰。她称,家里共有三个孩子,她排行老三。尽管是幺女,却因生她时被罚了1万多元超生款,被父亲视为“扫帚星”。木匠出身的父亲常打她,用的是浸过盐水的树条。

  她说,自己的父亲从未给她买过新衣服,从小学二年级起,吴就承担起家里很多家务:洗衣、做饭、做清洁……冬天衣服很厚,她一人洗不动,父亲也不允许别人帮忙。

  初一时,吴花妹辍了学。她说,当时,母亲和姐姐在外地打工,哥哥也经常不回家,家里常常只有她和父亲两人。2001年秋天一个晚上,父亲突然问她:“你是不是处女?”吴一下子被问懵了。随后,父亲竟跟她商量,要她去陪自己朋友一晚,说可以为家里赚三四千块钱,被吴断然拒绝。不死心的父亲便让她找个女孩“陪陪爸爸”,并许诺给她买衣服,也遭到吴花妹拒绝。

  吴说,平日里父亲不仅打骂自己,还时常动手动脚,强迫自己陪他看黄片,夜里还经常悄无声息地睡到她床上,害得她每晚必须搬柜子抵门。因为父亲很凶,动不动就打人,她不敢将这事告诉母亲。

  两年前一天晚上,吴花妹趁天黑翻窗从家里逃出来。后来,她便开始了打工生涯。4月13日,吴来到重庆,准备投奔重庆的一个同学。谁知,刚下火车被人偷走所有行李。寻友无门的她只好来到重庆市救助站,却不愿意回家。(涂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