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殊的邮包“包裹”了一段助学八年的动人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4:06 新民晚报

  每年,王怡荣都会收到一个特殊的邮包,那是用蓝土布包裹的,上面工整地写着:上海宝山电视台王怡荣叔叔收。

  打开邮包,里面是红红的大枣、金灿灿的小米和一针一线纳就的鞋垫。这是革命老区延安市子长县安定镇安定中学的杨梅同学寄来的,她表达了全家对王怡荣叔叔的感激之情。这个看似普普通通的邮包,却“包裹”着一段八年助学的爱心故事。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八年前,共青团宝山区委号召团员伸出温暖之手,帮帮延安老区的贫困孩子,圆他们的上学读书之梦。当时23岁的王怡荣加入了爱心助学的行列,与小杨梅一牵手就是八年。八年来,王怡荣把这件事当作生活的一个重要内容,除了捐助之外,他还不间断地通过书信与小杨梅交流思想,使生活在偏远山村的小杨梅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希望,倍增学习的动力。

  跨过而立之年的王怡荣,为人谦和不善言表,却有着一颗情感丰富的心灵。他珍而重之地保存着一叠厚厚的杨梅的来信。这一封封情真意切的来信,有对学习的汇报,有苦闷时的倾吐,有讲述阖家团聚的快乐,也有和同学闹矛盾时的无奈,还有接到汇款后的不安……一个老区女孩的书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她对一个陌生都市的一位陌生叔叔的信赖与感激。对此,王怡荣也感慨万分:我资助杨梅,只需要每年省下2千多元零花钱,却能让一个孩子的生活有了希望,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去年7月,中考结束了,王怡荣焦急地期盼着杨梅的来信,左盼右盼没有消息,王怡荣急了。每日的书报都要仔细翻一翻,生怕夹在里面没看到。8月底他一封信写过去,还是不见回信,当时王怡荣心想,杨梅可能中考没考好,不好意思回信,这时候小姑娘最需要的是鼓励啊!于是他赶忙再写一封信,正要寄出,却看到了杨梅的来信。急忙撕开一看,王怡荣松了一口气:杨梅考上了重点高中。他连忙重写一封信为她喝彩,为她祝福,同时又汇去一笔钱。

  一封封鸿雁传书,从上海飞向陕西的一个偏远山村,捎去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更是一个上海叔叔的赤诚之心。王怡荣说:我真的好希望她能考上上海的大学,让我可以更加直接地帮助她。

  张辛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