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咸阳羊肉泡毒倒115人 餐馆老板被警方留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西安晚报报道,陕西省咸阳市乾县昨天发生一起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有115人出现不同程度中毒症状。经检验,初步查明中毒原因是因为羊肉泡里含有过量的亚硝酸盐。

  昨日上午8时许,在乾县县城三眼桥大市场对面的“春锋食堂”吃过羊肉泡的就餐者,先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至晚7时,已查明有115人中毒,其中4人病情严重。中毒人员全部被紧急送往乾县人民医院和乾县中医院进行抢救。

  据患者闫启刚介绍,他昨天早上在“春锋食堂”吃过羊肉泡十几分钟后,感觉头晕、胃里难受、恶心。之后,他感到肚子疼痛难忍,嘴唇变青,脸色发黄,四肢无力,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据了解,送往医院的病人均已得到及时治疗,截至昨天晚7时许,所有中毒人员已脱离危险,目前处于留观状态,没有人员死亡。

  中毒事件发生后,咸阳市市委书记宋洪武当即作出批示,要求有关方面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中毒人员,公安和卫生部门必须立即介入,迅速展开事件调查工作。

  经检验,初步查明中毒原因是因为羊肉泡里含有过量的亚硝酸盐,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亚硝酸盐是一种白色或淡黄色结晶,工业原料,也用于食品加工,人摄入0.2克到0.5克就能引起中毒,摄入1克到3克就会导致死亡。

  目前“春锋食堂”已停业查封,老板被公安机关留置讯问。(赵辉 于忠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