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超前一个月 中国北方出现少见干热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记者阮煜琳)今天,北京气温已经超过三十摄氏度。一些北京居民已经换上了凉鞋、短袖等夏装,怕晒的女士撑起了遮阳伞,一时间人们仿佛已经置身夏季。气象专家今天说,正常情况下像这样的气温应该出现在五月份,今年提前了二十天到一个月,应该说是比较少见的。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克明在采访中说,四月十四至十九日,华北大部、黄淮和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区的最高气温在二十五至三十摄氏度;华北中北部一些地区的最高气温超过了三十摄氏度。与多年同期气温相比,今年气温高出了五至八度,局部地区超过了八度。

  杨克明说,目前气温偏高的主要原因,是近期中国中东部地区被一个高空暖性高气压所控制。这是一个干暖的气团,在它控制的地区会出现干热天气,也就是说天气干燥、气温高。而且它控制的地区常常会出现干旱。

  据介绍,目前在新疆西部边境地区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将自西向东先后影响北方地区。北方大部地区将会出现大风降温,部分地区有沙尘和雨雪天气。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五至十摄氏度。二十一至二十三日,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的气温将先后明显下降,较热的天气将暂时结束。

  另外,这位气象专家补充说,由于天气干燥、气温高,对北方越冬作物返青生长不利,尤其是北方冬麦区的冬小麦。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