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曼谷将开通泰国首条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八日电(记者罗钦文)一条地铁数月后在泰国首都曼谷的正式通车,将填补泰国交通史上的一项空白,揭开曼谷人地下出行和泰国立体交通网的新篇章。

  泰国的首条地铁截止十八日结束长达六天的试运行,吸引了成千上万人前往试乘,其中首日就超过一万人。尽管一些车厢的空调和车门失灵,地下通讯信号待改善,但民众多表满意并希望尽快开通。

  此间英文媒体援引泰国交通部长的话称,这条地铁有望在六月到八月间正式对外开放,以庆贺泰国诗丽吉王后的七十二岁华诞。

  资料显示,从华喃峰到邦素的这条地铁长达二十公里,穿越曼谷的主要商务区,每天可承载二十万人,加上高架轻铁至少每天可运送乘客五十万人,被认为“能有效缓解曼谷道路的交通紧张状况”。全程需要半个小时,分设十八个地铁站,每站停留一分多钟。

  此次在宋干节假日期间向公众开放免费试乘,是为了在地铁正式对外开放前让公众熟悉地铁服务,以及检验运营的准备情况。相关机构人士表示,所有安全举措都已经到位,能防范从火警到水灾、地震、停电乃至恐怖活动的各种意外事故。任何意外事故一旦发生,乘客六分钟内都将被转移到地面安全地方。

  据介绍,所有地铁站和地铁沿线都装备了消防设施、水管及储备的水,每个地铁站都高于曼谷最高水位警戒线二点七米,每隔两个地铁站还设有一个应急出口。所有地铁工作人员也经过严格挑选。

  大部分曼谷人都居住远离市中心的郊区,而曼谷的塞车又是出了名的。为了纾缓曼谷塞车,政府已计划今后六年将曼谷地铁向郊区拓展,直抵暖布里府的邦艾县和曼谷的四个县区,鼓励上班族乘坐地铁;到二0一0年前,曼谷地铁和高架轻铁里程达到二百九十一公里,现仅有四十三公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