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地铁将输入骡子搬运兴建旅游吊车所需物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香港为了环保,将会回到古老年代,使用骡子在陡峭的山坡搬运兴建旅游吊车所需的建造物料。

  据“中央社”报道,香港为了发展大屿山,计划在大屿山兴建旅游吊车连接在山顶上的宝莲寺。计划兴建的吊车,在陡峭的山坡上横空而出,无车可达。负责兴建的地铁公司是可以临时修建道路来运送建筑材料,但基于环保理由,地铁放弃这样做,决定起用最原始的搬运工具——骡子。

  地铁东涌吊车工程承建商前田建设工业株式会社设计工程师黄荻芝昨天表示,吊车由东涌至昂平,途经北大屿山交野公园,工地全属没有车路可行的荒山野岭,经过研究后,认为骡子是最环保的运输方式,于是决定从加拿大输入六只小骡负责搬运建筑材料上山。

  她表示,虽然起重机、泥头车和直升机都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搬运工具,但气力惊人且任劳任怨的小骡仔,同样可以搬运数以千吨计的物料,而且比现代工具更容易克服陡峭的山坡。

  据称,这是香港二十多年来首次起用动物搬运物资,相信也是当地在商业建造工程中首次采用骡作为运输工具。

  黄荻芝表示,六只小骡将于下月从加拿大阿尔伯达省乘飞机来港,之后会被渔护署隔离检疫三星期。小骡将被安排在昂坪至弥勒山一段约两公里长的山路上工作,每只小骡每次可负载100至122公斤的物料,相等于近两个成年人的重量;小骡背负物料攀上约30度斜的迂回山路,每日大约来回行走四次。估计六只小骡合共负责运载共2000吨物料,约占该段工程物料的六分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