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段文道强调:推动收枪治爆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8:51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德斌)北海市自3月1日开展“收枪治爆”专项斗争以来,截至4月13日,先后打掉7个制贩枪窝点,破获一批涉枪案件,刑拘涉枪犯罪嫌疑人37人、逮捕6人,收缴非法枪支462支,子弹1354发,雷管117枚,炸弹2枚,地雷1枚,枪支配件一大批;同时,打掉“两抢”团伙5个,抓获“两抢”犯罪嫌疑人17名,破案36起。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

  4月16日下午,北海市在铁山港区南康镇召开了“收枪治爆”、打击“两抢”、“涉枪”犯罪专项斗争经验交流会。市委副书记段文道在会上要求各县区、乡镇党委、政府及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进行总结,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薄弱环节,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这次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治安突出问题。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制。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再接再厉,狠狠打击“两抢”、“涉枪”犯罪。政法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严厉惩处违法犯罪分子,认真落实治安防控措施。要连续不断地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破案线索,营造全民参与的强大氛围,震慑犯罪,弘扬正气。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黎尚军在会上总结了前一阶段专项斗争的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下一步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全面攻坚,再端掉一批制枪、贩枪窝点,再抓获一批涉枪犯罪嫌疑人,再侦破一批涉枪案件,彻底收缴各类非法枪支弹药,如期实现“收枪治爆”工作目标。

  铁山港区、银海区福成镇、合浦县公馆镇、海城区地角办事处及公安局打击“两抢”工作组等单位和部门在会上介绍了开展“收枪治爆”、打击“两抢”、“涉枪”犯罪专项斗争的经验。一县三区有关负责人在会上纷纷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力以赴,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车延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参加了会议。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