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鼠标随意点击健康“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0:56 重庆商报

  广州日报20日消息“肝功能 HBSAG:阳性,抗HBE:阴性,HBEAG:阴性,抗HBE:阴性,抗HBC:阳性”,19日当记者登录深圳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信息查询系统,随意输入一个姓名“王*”时,系统立即显示了包括以上内容在内的该人的体检结果。个人的体检结果能否在网上随意可查呢?是否侵犯了个人的隐私呢?对此,引起了深圳不少从业人员的争议。

  结果被公开本人不知

  记者根据体检结果上显示出的工作单位信息,找到了一位在深圳市南山区某商场工作的王小姐。王小姐表示,她对在网上能查到自己的体检结果毫不知情。对于自己体检结果能在网上被他人看到,她表示非常气愤,也很不解。王小姐称,她只是一个打工者,平时也很少上网,根本就不知道网上公开了她的体检情况。

  用人单位表示可理解

  在深圳华强北的一家科技公司的周经理表示,在网上能查到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肯定是件好事。有了这个查询系统后,对于用人单位来说,非常便于操作,一上网便知。而且健康体征方面的内容,也没有太多敏感的信息。

  有关单位:方便体检人员查询

  建立该系统的深圳某单位雷先生表示,建立这个查询系统主要是方便体检人员自己查询体检情况和用人单位招人时查看相关人员的健康状况。在网上可查到从业人员的体检健康情况也有利于社会疾病的控制。但他表示,将改善此查询系统,要求同时输入姓名和健康证号后才能查询。(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