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县公路局看了“风水”换门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1:21 重庆商报

  4月17日,几位民工正在拆卸开县公路局大院的两个大门,装饰考究的门顶建筑已被拆完,门柱也只剩下大半截。大门缘何要拆?有消息说是因为“风水”不好,公路局负责人对此则称“不知情”。

  民工挥锤拆卸公路局大门

  据群众透露,3月底,一位“风水先生”曾来到该局大门口,架起罗盘拿着观音尺等器具“勘测”一番,该大门才动工改建的。

  据目击者介绍,4月初,几位民工就挥动着铁锤砸向大门及顶部的琉璃瓦,并用錾子拨打门柱上精美的花岗石。混凝土块及砖头哗哗啦啦散落一地,许多钢筋张牙舞爪地露了出来。才建不到两年的大门怎么说砸就砸了,过往群众在驻足观看的同时,纷纷感叹“可惜,可惜”。

  据了解,开县公路局大院内包括机关和职工宿舍,建成于2002年10月。大院前后两道规格相同的大门是钢筋混泥土结构,高约5米宽约6米,门柱均由黑色大理石镶嵌,顶部横梁上盖有琉璃瓦。“看上去很豪华”。群众称,两道大门价值不下10万元。

  风水先生400元敲定“方案”?

  记者几经周折,终于在新县城找到这位彭姓风水先生。记者佯装成云阳一建筑老板,对风水先生称,愿拿小车接他去云阳帮忙斟酌一方“风水”,并问他曾看过哪些“场合”。彭列举了开县很多单位,并说正在改建的开县公路局大门就是他看的。彭说公路局大院原来的大门样子像墓碑,铁门合上后则像一个花圈,整个大门像一个活生生的灵堂。他说住在这样的大门之内不吉利,当“头儿”的顶多只能当两三年……开县一收费站一个姓向的所长和公路局一个姓余的男子请他去看了后。他收了400元,并对新门如何改建提了“方案”。

  局领导:打整“面子”不足为怪

  昨日下午,开县公路局一姓张的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有人对此议论。他称,自己兼交通局副局长,平常只管大事,改门是否请了“风水先生”,他不知情。不过他认为,大门改建根本不像群众说的要花10万,充其量也只要几千、万把块钱。公路局作为一个单位,大门作为一个单位的脸面,花这点钱不必大惊小怪。他和另一姚姓负责人还强调,改建大门是因为大门基脚不牢,整个大门显得“头重脚轻”,且原来的门较高,影响二楼住户视线。

  对于群众目击风水先生现场架罗盘一事,姚同样称自己没请“风水先生”,至于施工方是否请了,他不知道。但姚说,现在一些建筑方请风水先生也是常事。记者李双全陈杰(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