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领保证金 公司消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1:2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宇)30多名市民向重庆阔海贸易有限公司缴了数万元保证金后,为该公司组装文具、电源插座等,他们本指望赚些加工费,没想到最终落入骗局。昨天,这30多人拿着保证金收据等去领保证金和加工费,却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

  约好来退款公司消失了

  昨天上午9时左右,璧山人张先生来到较场口得意世界A座19-6的阔海贸易有限公司,想领取475元加工费和2450元保证金。刚上楼,张就发现有30多个人聚集在该公司门口,每人都像他一样拿着收据,但两扇木门紧锁。张凑近门缝一看,发现原本整洁有序的公司,纸张杂物散落一地。

  觉得不对劲,大家来到较场口派出所报案,唐先勇等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物管公司打开房门后,张先生等人顿时傻了眼,办公桌椅、电话、传真、电脑等物已被搬走,200多平方米的房间已空了。据物管人员介绍,A座19-6房屋产权属一私人老板,阔海公司的租期仅有两个月。张先生掏出手机依次拨打阔海公司刘总、庞总、张总的电话,但没有一个打得通。

  代加工产品原是骗局

  据张介绍,今年2月他从报纸上看到一则招人加工文具、插座等物的广告,当时他从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广告中所称的重庆阔海商贸有限公司系正规注册,注册资金100万。

  张到该公司实地考查后,3月31日与该公司签订书面协议:张先生负责将200套插座散件、300套签字笔散件组装成成品,加工费为插座每个2元,签字笔每支0.25元。按该公司要求,张先生当时缴纳了2450元保证金。

  4月16日,张带着加工好的成品来到该公司交货,一姓庞的老总让人检验后称大部分不合格,要按比例扣除张的保证金。张当时便质疑检验标准,并称要到报社投诉。一姓刘的老总闻讯出来调解,收下了全部货物,并出具一张白条,承诺19日退还保证金并付清475元加工费。

  30多人被骗数万保证金

  据了解,昨日来到该公司的30多人,与张先生的遭遇一样,被收取保证金最少的有500元,最多的上万元。据初步统计,这30多人所缴保证金多达5万余元。

  随后,大家将阔海公司营业执照的复印件拿到较场口工商所核实,证实了阔海公司的确系正规注册的公司。

  昨天下午,受骗者之一的王先生在解放碑闲逛时,发现大都会门口一男子是阔海公司工作人员,他立即拨打110,大阳沟派出所民警出警将该男子带回,并移交给渝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

  目前,渝中警方和工商部门正在对此案展开联合调查。(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