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农学子捐骨髓 救助广州小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1:2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冯琳)今天上午9时,西南农业大学学生小力按计划将入住西南医院血液科,为捐献骨髓作最后准备,接受捐献者是广州一位11岁的女孩。据称,这是我市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异地配型成功的第一例。

  等待移植小力骨髓的小花(化名),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就等小力的干细胞空运过去。目前,西南医院提取干细胞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小力今天上午9点将到达医院。从中午开始,医院将连续5天为小力注射动员剂,将其体内的外周血“动员”出来,便于26日采集。医生将分两天,分别从小力的骨髓中采取50至1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提出后的造血干细胞将保存在温度为4摄氏度的环境中。

  据该院血液科宫主任讲,造血干细胞从小力体内提取出来大约需要2至3个小时,采集完成后,医院和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将立即赶往机场,将干细胞送往广州,预计干细胞从重庆出发到输入小花体内的时间不会超过4小时。

  昨日,小力正在西南农业大学的宿舍里作入院前的最后准备。为了不影响他的情绪,学校将小力列为了重点保护对象,外来人员一律不准靠近他,学校还专门为他制定了营养菜谱,保证小力的身体完全健康。(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