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范保安队伍事关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05 新京报

  昨日《新京报》报道,自今年5月1日起,北京市5万余名保安将携带新工作证、佩带新胸号牌上岗,市民仅凭外观就可以判断出合法保安与非法保安。

  保安,顾名思义应该是保护人民安全的意思。在北京,保安随处可见,公司、超市、酒店……到处是他们的身影。然而,在他们之中,有多少人接受过入门的专业训练,又有多少人是名副其实的获得职业资格的保安呢?笔者没有作过详细的统计,但相信“京城的保安中至少有一小部分是非法保安”的说法大多数人都会同意。然而,就是这一部分非法保安的存在,严重影响了老百姓们对保安这个职业的看法,使人们对保安产生了不少误解。

  从另一个角度看,由于非法保安自身的无知,也让一些雇主有机可乘。很多外地人来京当保安,不懂得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使得他们自身权益受到了侵害。

  因此,笔者认为合法保安措施的推广,一方面,有助于规范保安行业秩序,有效减少非法保安的数量;另一方面,可以提高保安们的业务素质,使他们真正能够保护人民安全。(新京报)王爽(北京 市民(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