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知识产权拥有量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38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汕头4月19日电 记者今天上午在汕头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汕头市作为广东省首批唯一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高度关注和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其知识产权拥有量居广东省前列。

  2003年,汕头市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分别为2270件和1962件,同比增长23%和58%,由原来的广东省地级市第四位跃升至第三位。2003年,汕头申请注册商标3398件,核准注册商标1957件;至2004年2月底,汕头累计有效注册商标20423件。2003年市版权登记部门受理版权登记55件,增速连续两年达20%。

  除此之外,汕头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明显。2003年,市知识产权局立案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宗,冒充专利案件4宗,处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22宗;市工商局立案处理商标侵权案件24宗,处罚金额22.7万元;市版权局收缴盗版图书3000多本、期刊240册,没收盗版音像制品141460张(盒),盗版电子出版物19140张。

  今年是汕头全面开展试点工作的第一年,汕头将以试点为契机,努力推进知识产权制度的实施,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政策环境和保护环境,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营造“尊重他人知识产权,保护自己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杨应森 翁钊敏)

  《华南新闻》 (2004年04月20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