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司机急刹车救下卧车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59 京华时报

  作者: 康少见来源:

  本报讯(实习生康少见)昨天上午,一名女子在广外大街斜穿马路时,突然朝一辆正常行驶的309路公交车迎面加速跑。千钧一发之际,车上女司机魏景立急踩刹车,该女子躺在车轮前方安然无恙。

  昨天上午11点半,魏景立正开车从达官营往湾子方向开,在行驶至甘石桥时,一穿红衣服的年轻女子突然径直朝魏景立的公交车冲过来。“我看她根本不像过马路,过马路怎么也得横着走,可她就这么直着过来了。”有着12年驾龄的魏景立本能地往右打了一下轮,脚死死地踩住了刹车。车在发出“咯吱”声后终于停住了,但魏景立看不到前方的红衣女。“我以为撞上了呢,两腿都发软了。”魏景立心有余悸地说。魏师傅告诉记者她本来就有心脏病,后来连吃了两颗硝酸甘油片才止住心慌。

  车门打开后,售票员刘学明飞跑到车前方,发现红衣女子原来已经趴在车前方,离车前轮已经不到两米,但人安然无恙。舒了一口气的刘学明把对方拉上车,问她怎么回事。可她一声不吭,在座位上坐了不到两分钟就想往车下跑,乘客连忙帮忙给拉住了。随后,刘学明报了110。在魏景立紧急刹车时,将车上二十几名乘客全甩到了车厢地板上,乘客赵桂玲的左腿和乘客李长林的左肩因此受伤,不过在了解事情原委后,乘客均表示司机处理得当。“救下了一条人命呀!”乘客赵桂玲豁达地说。

  接警后的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广外派处所的民警赶到后,将相关人员带往派出所调查。广外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这名女子面对民警始终语无伦次,初步判断该女子精神有问题。“她身上有3张从山东德州开往北京的火车票,我们问了一个多小时,她才说自己是山东德州人。”目前,该女子已经被送往医院。

  昨晚9时,记者从公交公司得到消息,309路车队已给两名伤者支付了医疗费,他们将对魏景立予以表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