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推介会签下2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59 京华时报

  作者: 郭爱娣来源: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昨天,10个奥运经济推介项目正式签约,24家企业首先分得215亿元人民币的奥运蛋糕。其中引人注目的地铁四号线项目最终由香港地铁有限公司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

  市发改委基础设施处刘印春处长介绍,本次招标的四、五、九、十号线四条轨道交通项目,因为串起奥运村、中关村、CBD,被投资者看成“黄金线”。看准北京地铁商机的各国和地区拥有丰富地铁建设运营经验的投资者蜂拥而至,全力竞标。昨天签约的地铁四号线是第二条贯穿北京市南北方向的地铁线,南起丰台马家堡,北至颐和园北宫门,共有车站22座,总投资约160亿元人民币。工程今年开工,2007年年底前通车。地铁四号线将采用政府和企业合作的方式,由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地铁有限公司和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合作北京地铁四号线项目的意向书》,共同建设和运营地铁四号线。

  刘印春说,目前地铁四号线、五号线和十号线已经开始建设,按照市政府批准的方案,投资150个亿的这4条地铁线确定政府与社会投资比例为7比3。在地铁建设中吸引这么庞大的社会资金,在世界上都是没有的。

  据介绍,政府投资部分主要负责土建工程(包括地铁车站、洞体、车辆段和停车场部分)、轨道、人防工程等,社会投资则用于车辆、自动售检票系统、信号和通信、空调通风、给排水和消防、自动扶梯和电梯、控制设备、供电设施等机电设备的购置和安装。经过前期论证,未来4条地铁线的客流量均能够有所保障。

  本次签约的项目,除地铁四号线外,还包括垡头污水处理厂(一期)、五里坨污水处理厂(一期)、定福庄污水处理厂(一期)、北苑污水处理厂(一期)、东坝污水处理厂(一期)、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北电网络研发中心、燃料电池零排放电动车、北京医药集团与DNAVEC株式会社有关创办生物病原体医务研究所项目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