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景山巡警两救手机窃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59 京华时报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润东来源:
两名巡警在草丛中将藏匿的小偷抓获。本报记者 张润东 摄
  昨天上午,一名小偷在公交车上偷乘客手机被抓后,在警车里剖腹自残。石景山巡警紧急将其送往医院抢救。不料,小偷趁巡警不备,带伤从急诊室窗户爬出逃跑。为防止小偷伤口裂开大出血而亡,两名巡警火速追寻。20分钟后,巡警在一草丛中将藏匿的小偷抓获并再次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等车乘客英勇擒贼

  “小偷偷手机时,被偷的乘客一点也没察觉。”昨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刘成库正在石景山永乐小区站等候959路公交车。959路公交车到站后车门打开时,刘成库看见一名双手提着物品的中年男子和另外两个女子准备下车。突然,一男子伸手摸向下车的中年男子右腰上的手机包,只见手指一动,手机包被打开,一个手机被拿了出来。被偷的中年男子下了车后却丝毫不知道自己的手机已被偷。被偷手机的中年男子是连先生,刘成库与他素不相识。

  刘成库死死盯着那只手,伸手的是一名戴着眼镜的三十来岁的男子。“那就是偷手机的小偷,小偷也装作没事一样下了车。”小偷刚下车,刘成库就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另一只手则抓住连先生的手。“你们两个认识吗?”刘成库冲连先生问。连先生看见有人抓住他的手,边质问刘成库干什么,边摇头说两人不认识。

  “你的手机是不是丢了?”刘成库继续问连先生。连先生一摸右腰上的手机包,里面已经空空如也。连先生大喊不妙:“手机被偷了。”此时,959路公交车驶离站台,继续前行。

  刘成库冲小偷说:“你将手机拿出来吧。”小偷站着也不反抗,装作一副无辜的样子说:“我没有拿他的手机呀,你干吗抓我?”

  “还说没偷,我都看见你偷了。”刘成库说。此时,连先生猛然醒悟过来,冲着小偷要手机。小偷被抓挥刀自残

  小偷拒不承认偷手机之事,也不将手机拿出来。刘成库看见离现场100来米的地方停着一辆警车,有交警正在那里值勤。

  “先将小偷送到警察那里看着。”刘成库与连先生及连先生的两个妹妹一起将小偷扭送到交警那里。交警让小偷先坐在警车的后座,然后拨打110报警,其他人则站在警车四周。

  连先生事后回忆说:“突然,我妹妹看见坐在车里的小偷衣服上有血,小偷的衣服也撩开了,肚子上划了一条长约10厘米的血口,鲜血不断往外冒。”连先生的妹妹看见小偷肚子上的血后大叫了一声,连先生及刘成库还有交警忙往车里看,发现小偷手上拿着一把水果刀,已挥刀自残。

  这时,石景山公安分局巡警支队民警张文杰及高宏利赶到现场,将小偷从车里搀扶出来,并从他身上搜出连先生被偷的联想630手机。

  “不能让小偷死了。”民警立即拨打120求救。小偷带伤爬窗逃跑

  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小偷肚子上的伤口仍血流不止,非常危险。于是由警车开道,急救车将小偷送到石景山医院抢救。到医院时,是上午10时。

  石景山医院急诊室的医生马上给小偷做了伤口缝合手术,医生在小偷的肚子上缝了30多针才将伤口缝好。随后,医护人员将小偷放在急诊室的病床上,民警张文杰和高宏利在急诊室里对小偷进行调查,并负责看守小偷。

  下午1时50分许,记者赶到医院急诊室采访此事。刚进急诊室,看见急诊室的两张病床上没有病人。一名医护人员对民警张文杰说:“坏事了,刚才小偷趁人不注意打开窗户,从窗户爬出去逃跑了。”医护人员边说边指着急诊室靠东的窗户。窗户最下面的两个能推动的小窗口已被打开,窗口上还有血迹。草丛里揪出小偷

  “小偷肚子上的伤口刚缝合完不久,他这样私自跑掉肯定跑不了多远,但是逃跑可能造成伤口裂开大出血,有可能威胁到他的生命。”一名值班医生焦急地说。

  “快追!”民警张文杰和高宏利马上从急诊室门口冲了出来。记者也加入追小偷的行列。

  “看见一个捂着肚子跑的男子吗?”在医院东门口,高宏利问值勤的保安。“一个男的捂着肚子朝南跑了。”保安说。

  从医院门口往南沿马路西侧追了300米,仍不见小偷踪影。高宏利右手握着腰间的手枪四处搜索小偷的行迹,张文杰则不断地向路人打听有没有看见一个捂着肚子逃跑的男子。许多路人都说刚才看见过,但没留意人去了哪里。

  “肚子上有伤的小偷能跑到哪去呢?”找不到小偷,民警高宏利和张文杰心里很着急。记者跑到石景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侧一个小卖部打听小偷的下落,小卖部的女营业员说她刚才站在门口,没看见有捂着肚子朝南跑的男子。记者向民警高宏利说小偷可能没再往南跑,很可能在附近地方藏了起来。张文杰和高宏利随即进入石景山疾控中心搜寻小偷的踪影。

  “看你往哪里跑?”走在前面的张文杰从疾控中心院内的一个草丛里一把揪出小偷。小偷不想走,坐在地上耍赖。小偷左手腕缠着纱布,头发凌乱,高约1.68米,身材较瘦,上身穿蓝色夹克,里面穿着白色T恤,下身穿浅蓝色裤子。

  “你偷了手机还自残,我们好心送你到医院治疗,还照顾你,你居然偷偷地跑了,你安的什么心呀?你赶快回医院。”张文杰边向小偷喊,边抓着小偷的胳膊往回走。小偷弯着腰用左手捂着肚子极不情愿地跟着,一边还左顾右盼。

  回医院的途中,张文杰解释说:“因为要照顾这名小偷,我和高宏利都没有吃午饭。我和高宏利刚到急诊室外喝水,没想到小偷就跑了。”自残难逃法律追究

  下午2时30分,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和石景山公安分局巡警支队副队长王文鸿也赶到医院调查此事。

  王文鸿说,现在有些小偷被抓住后拿刀自残,小偷认为这样能逃避法律追究,甚至还异想天开地认为警察拿受伤的小偷没办法。其实,这只是小偷自作聪明的愚蠢做法,小偷自残后,警方会先让他包扎缝合疗伤。包扎缝合后,警方照样会按法律规定对小偷进行处理。构成刑事案件的,按刑事案件处理,构成治安案件的,按治安案件处理。“小偷自残除了伤他自己外,对处理结果没有任何影响。”

  出事后,手机失主连先生及抓小偷的刘成库也到石景山公安分局鲁谷派出所做笔录。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他们时,51岁的刘成库一脸谦虚地说:“谁看见小偷偷东西都应该出手管管,那样社会风气才会好。”失主连先生则对刘成库连连道谢。

  失主连先生说,他与刘成库原来并不认识,当时他与两个妹妹从丰台乘959路公交车到石景山区,车上乘客很多,到了永乐小区后他们拿着东西下车,根本不知道手机被小偷偷走。“多亏刘成库能告诉我,不然小偷逃走了再发现手机被偷的话一切都晚了。”连先生说,被偷的手机是他1个月前花了近2000元买的。

  由于小偷是在公交车上作案,昨天下午3时30分,石景山公安分局将小偷移送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处理。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小偷自称姓赵,30来岁。目前警方正在核实小偷的真实身份并作进一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