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与网友发生关系对方不想负责 怒杀网友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59 京华时报
  作者: 本报记者 卢国强来源:
犯罪嫌疑人梁艺霞害人害己。本报记者 王海欣 摄
  一名年轻女子在酒店内将网友杀死,交代杀人动机时竟称“曾被网友强奸后抢劫”。日前,东城警方宣布,4月7日发生在某酒店的抢劫杀人案在案发6小时后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梁艺霞再次返回酒店时被抓获。豪华酒店发现男尸

  4月7日下午4时许,灯市口某高档酒店客房服务员小李和同事像往常一样到客房打扫卫生。当她们打开512房间的房门时,隐约看见床上躺着一个人。“对不起,我们现在可以打扫房间吗?”过了半晌,床上的人一动不动,小李壮着胆子往前走了一步,眼前所见顿时使她浑身汗毛倒竖:床上赫然躺着一具眼睛翻白的男尸!

  东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大案队的侦查员火速赶到现场。

  尸体被仰面裹在棉被里,虽然穿着衣服,但没有腰带和鞋。死者没有外伤,但面部、双手和双脚明显有被捆绑造成的淤痕,同时侦查员在房间里发现了一个药瓶、一卷胶带和一个被摔破的白色茶杯。房间里没有发现任何能证明死者身份的证件,死者身上只留下了钥匙和一张月票。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件。神秘女子浮出水面

  宾馆客房登记显示,512房间登记人是一名来自吉林叫宋亚丽的女子。服务员回忆,“宋亚丽”头发染成红色,操东北口音。事发当天早晨8时许,她拎着一个包急匆匆而出门,服务员曾询问她是否需要打扫房间,“宋亚丽”称“不用打扫了,有人睡觉”。

  有服务员回忆说,“宋亚丽”3月17日至22日就曾经在该酒店住宿。而根据当时的登记,“宋亚丽”使用的是一个名叫梁艺霞的身份证,警方发现梁艺霞和“宋亚丽”都拨叫过同一个电话号码,加上服务员的辨认,侦查员确定梁艺霞和“宋亚丽”就是同一个人。

  当晚9时许,西城警方也匆匆赶到该酒店调查一起绑架案。原来,6日晚,一名自称梅丽的女子给一个叫张扬的男子家中打电话,称是张扬的女朋友,已经怀孕3个月了,要张家人拿一万元钱送到翠微商场门前,否则让张家“难看”。张扬的家人从未听说过“梅丽”,怀疑张扬被人绑架。西城警方调查时发现,“梅丽”索要赎金时使用的电话,正是该酒店的总机。张扬家人带来了张扬的身份证,照片上的人正是512房间的死者!疑犯重返酒店被抓

  正当侦查员准备前往吉林抓捕梁艺霞时,7日晚9时30分许,酒店前台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我是512房间的客人,我的房间打扫了吗?”“哦,您不是不让我们打扫吗,还没打扫呢。”听到服务员如此回答,对方立即挂断了电话。

  晚10时10分许,酒店前台服务员看到一个很像梁艺霞背影的女子上了电梯。“上!”已经等不及上电梯,侦查员们冲进楼梯间,徒步追赶电梯。当侦查员冲上5层时,电梯恰好开门,只见一名女子从电梯中出来,蹑手蹑脚地来到512房间门口。

  “别动!警察!”“叫什么?”“梁艺霞。”简短的现场盘查中,梁艺霞痛快地承认了抢劫杀害张扬的事实。侦查员很快赶到北京站,从一辆即将开往沈阳的大客车上搜出了梁艺霞的行李,在这个行李箱中,侦查员发现了张扬的皮带、皮鞋和手机等物品。

  当晚11时许,梁艺霞被带回东城刑侦支队。自称曾被劫财劫色

  今年33岁的梁艺霞交代,1998年,她在老家一所卫生学校中专毕业,只上了10天的班,便不辞而别来到北京做了“小姐”,2001年在京与一名男子结婚。今年春节前夕两人决定离婚,梁此次返京就是来和丈夫办理离婚手续的。

  6日中午,梁艺霞来到北京后,就给一个叫张扬的网友打电话。4个月的网络接触,她觉得张扬“文质彬彬、知识面广”,而本是普通职员的张扬自称是“搞金融的”,家里很有钱。当晚9时许,醉醺醺的张扬来到宾馆,半推半就下两人就发生了关系。

  梁艺霞称,看着身边张扬的丑态,一段往事这时突然涌上她的心头:“去年5月,我和一个网友见面,他和两个哥们儿把我带到酒吧喝酒,把我灌醉后,3人将我轮奸。”随后3人搜出梁身上的银行卡逼她说出密码,将3万元钱存款取空。事后,“我觉得这又不是什么好事,也就没有声张报案。”

  聊天中,张扬明确表示他不可能与梁结婚,梁认为张扬不想负责任,感到羞辱的她顿生恨意。患有神经衰弱的梁艺霞在吃安眠药时,便“建议”张扬也吃几片。她哄张扬吃了几片安眠药待他睡着后,便决定实施“报复”。

  零点左右,梁艺霞专门外出买回了胶带,将熟睡的张扬双手双脚捆住。看着被惊醒的张扬,梁艺霞讲了自己被强奸抢劫的遭遇,并说“我不杀你,你给我钱就行”。张扬说:“你不该找我报复,我只有50元钱。”梁艺霞抄起茶杯逼问出张的银行卡密码后,又强迫张扬吃下大量安眠药。

  跑到ATM机前,梁艺霞发现张给的密码不对,气急败坏。回到客房后她将张扬弄醒,用胶带将他口鼻全部封住后拖到床上,自己在旁边抽烟。约两小时后,梁艺霞发现张扬已经没了呼吸,于是便向张家拨打了勒索电话。

  梁艺霞交代,她再次回到酒店是为了拿充电器和押金,“顺便探听一下公安局是不是知道了”。

  因涉嫌故意杀人,梁艺霞目前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梁艺霞和张扬均为化名)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