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一步发挥全国政协委员尤其京外委员的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5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4月19日讯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今天在山东主持召开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他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只有进一步发挥委员尤其是京外委员的作用,才能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4月18日下午,王忠禹抵达济南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省政协副主席王久祜,省政协秘书长袁义法等到济南火车站迎接,并随后进行了会谈。

  座谈会上,在与20多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交流后,王忠禹指出,发挥全国政协委员尤其是京外委员作用问题,是委员们反映多年的一个老问题。在今年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许多委员就解决这个问题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包括为委员了解情况创造条件,让京外委员多参加活动,充分发挥地方政协的作用,对委员在全会和常委会闭会期间履行职能提出明确要求等。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对此十分重视,认为政协委员尤其京外委员作用发挥得如何,事关全国政协能不能更好地履行职能,应当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全国政协办公厅将适时进一步的发挥全国政协委员尤其京外委员作用的文件,力争使这项工作在本届政协任期内取得新的进展。

  王忠禹就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尤其京外委员作用问题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联络,开展活动,提供情况,专人负责;二是各级地方政协要把组织当地全国政协委员活动纳入总体工作计划;三是要加强组织委员开展活动的制度建设;四是委员应主动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孙淑义等出席了今天的座谈会。

  记 者 宋 弢 通讯员 王 周 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