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淮春潮涌小康建设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2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继去年在全省乡村干部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简称“小学教”)后,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今年2月上旬至3月底,我省在1683个乡镇、27211个村和17728个站所再次开展了“小学教”活动,30万名干部参加,成效明显。

  元月中旬,省委办公厅下发通知,对2004年度“小学教”活动作出部署和安排。省委副书记王明方,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成林先后深入到蚌埠、巢湖、滁州等地考察进行指导。活动中,省里及时召开各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会议,听取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针对一些地方存在的问题,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的通知》等通知,并编发简报24期进行指导;先后8次派出督查组,推动了工作的落实。各地党员领导干部也带头深入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其中,市县(市区)党员领导干部到点1396人(次)。各市共抽调209名干部,组成66个督查组,对711个乡镇、2069个村进行了督查。县、乡共抽调53736名干部,分别向乡、村派驻22589个指导组,进行全程指导。由于党委重视,措施有力,全省“小学教”活动成为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

  在今年“小学教”活动中,各地按照省委的要求,狠抓乡村干部的学习培训和理论武装工作,普遍采取领导干部授课、专家辅导、办班培训、讨论交流和选派干部帮学等方式,组织乡村干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各地还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金寨县把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点办成“空中课堂”,播放有关理论知识和农业实用技术讲座。明光市对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办班培训,并进行了闭卷考试。通过集中学习,广大乡村干部全面研读了中央1号文件及省委、省政府的《实施意见》,对做好“三农”工作、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新的认识。

  “使农民长期得实惠”是“小学教”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其产生广泛影响的根本所在。各地在抓好干部受教育的同时,把农民得实惠作为工作重点来抓,组织广大乡村干部进村入户住户,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在“为民、务实、清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向群众进行公示。岳西县向学习教育对象发放《学教活动征求意见表》18976份,共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3187条。来安县开展“万民党员议发展、奔小康”活动,全县22个涉农部门共做出78项承诺,为民办实事715件。通过深入群众,广大乡村干部深切感受到了农民群众的冷暖疾苦,增强了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省委把今年“小学教”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完善奔小康思路,加快奔小康步伐”。各地紧紧围绕这个主题,组织乡村干部反复学习《安徽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战略步骤及起步阶段的重点建设任务》。广大乡村干部对照这个目标,认真查找本乡本村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研究制定奔小康的总体规划、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并将奔小康规划交给群众讨论,请专家进行可行性论证,提交乡镇人代会或村民代表会议通过,集中了民智,激发了村民当家作主的热情。繁昌县以“农民奔小康论坛”的形式,组织干部、专家和各类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议定奔小康措施,拓宽了思路,鼓足了劲头。各地对乡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规划还进行检查验收,看目标是否明确,思路是否完善,规划和措施是否制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否能够解决。针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17个市都分别将活动时间延长了半个月,进行补缺补差。据统计,到3月底,全省98.6%的乡镇和92.9%的村制定了奔小康规划和措施,在全省农村掀起了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的热潮。

  本报通讯员农祖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