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桥铺路快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2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断头路,半边桥,一不小心就摔跤。”这是过去市民对亳州市市政情况的形象概括。如今,市民们惊喜地看到,破损的路面修平了,多年悬而未解的“断头路”、“半边桥”正在紧张地施工,日渐平坦通畅的路桥也让市民的心情舒畅了许多。

  亳州市是个成立地级市不到4年的城市,工业化水平低,工业对城市支撑力不高,城建欠账多。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目前市区共有断头路15条,危桥3座,破损路面6600多平方米。为切实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方便群众出行,改善城市对外形象和投资环境,亳州市在财力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决定投资重点整治断头路、破损路、半边桥,并成立了由市主要领导参加的督察组,强化对这项工作的督察和领导。

  今年2月开始,亳州市除市政工程处承担的修复任务外,按照房地产开发商过去的建路承诺或须补缴的土地出让金,对不同的路桥修建任务重新进行了分解,要求限期按质按量完工。由友阳房地产公司承担的南关桥,原是座危桥,因只有7.5米宽又被称为“半边桥”,车辆、行人多次在此发生事故,目前,原桥已拆除,一座总投资200多万元、宽达39米的新桥将于今年7月完工。新华路与和平路交叉口,过去因排污涵板盖破损,常有车辆陷入沟中;如今修复一新的路面,行人和车辆通过再也不担惊受怕了。到4月11日,全市的断头路、破损路的修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一半;希夷大道、白衣路等道路的打通延伸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

  与此同时,为改变城区每逢暴雨时“条条街道波浪宽”的状况,亳州市还投资6000万元用于城市的污水管网建设,5月中旬,将完成投资312万、管网施工17公里。投资130万的下水道主管道清淤工程也同时展开。

  路通桥畅民心顺。亳州的市民亲眼目睹了市政变化,打心眼里高兴,政府确实在为民办实事。本报记者钟玉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