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港刷卡消费可选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2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随着银联卡于今年年初在港通行后,去香港购物的内地居民无意中多了一项“刷卡选择权”,就是在使用信用卡刷卡时,售货员会指着信用卡上的万事达(MasterCard)和银联标志问“请问您要选择哪家发卡机构的网络来刷卡?”,这选择背后却是一场竞争。

  据悉,去香港购物时游客如果使用的是内地银行发行的双币信用卡(一卡同时拥有美元和人民币两个账户),则在卡上也就同时出现了万事达或VISA和银联的标志。当售货员问用哪个发卡机构的网络刷卡时,其实就是在问究竟是用美元还是人民币刷卡消费。

  万事达和VISA两大国际卡组织目前在香港均不能直接从事人民币刷卡结算,因此选择万事达和VISA刷卡就意味着使用信用卡里的美元账户进行消费,而中国银联今年起在香港可支持人民币刷卡消费。

  “就目前外汇局势来看,选择银联平台用人民币刷卡无疑更平稳,而美元的汇率时有波动。另外,香港许多商家都已推行人民币和港元‘1:1’的促销策略。”一家港资银行的驻沪代表对记者说。

  同时,选择不同的发卡机构网络刷卡,还款方式也将有所不同,若在香港用银联网络刷卡,持卡人将来可直接用人民币还款,而若选择万事达或VISA刷卡,持卡人未来须用美元或申请人民币购汇还款。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目前香港还暂未获准从事人民币贷款业务,因此在选择使用银联平台刷卡交易时必须确认自己信用卡人民币账户内的钱足够支付你所购买的商品。

  万事达国际卡组织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他们在港涉足时间较长,因此在商户网络的覆盖上较同行来得更有优势。但银联的特约商户目前已发展到4000家左右。

  陈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