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安医保面达8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3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孙祖文记者高波)六安市健全制度,规范操作,扎实推进医保改革。目前,全市医保覆盖面达86%,参保人数达18.3万人,随着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建立,职工医疗费用支出占工资比例由启动前的13%下降为9%,财政支出按可比口径计算减少近30%,参保个人住院自付比例已下降至23%。

  该市近年来不断扩大医保覆盖面,对拟评优用人单位和单位法人代表实行社会保险参保扩面一票否决,并对有能力参保未保单位,下发催办通知。去年市医保中心积极参与108家企业改制,对破产改制企业,从企业资产变现中一次性打足退休人员及提前退休人员医疗费用,对企业下岗失业人员进行个人缴费接续,连续计算缴费年限。由于工作扎实,该市医保基金保持97%的高征缴率,仅去年征缴基本医保基金就达11067万元,征收医疗救助金632万元,较上年净增4385万元,增幅达46%,当年医保基金累计征收达23095万元。

  为管好用好基金,该市医保中心把工作重点放在规范医疗服务机构行为上,于2000年建成全省首家计算机网络实时管理系统,和210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联网;把定点医疗单位纳入协议管理指标体系和考核指标体系,同时将考核结果与定点单位的质量保证金挂钩;实行审核退报办法,对医疗机构报送的违规及不合理费用进行退报,4年来全市共退报金额400多万元。医保中心还采取有力措施,遏制一些违规行为。

  随着征缴扩面工作的深入和基金使用的规范科学,该市医保基金规模逐年增大,并实现收支平衡,去年基金累计节余10969万元。该市已将医保用药范围由1385种增加到1650种,并将补助病种由7种增加到19种,统筹报销起付标准由800元调整为600元,报销比例由70%上调至75%,肿瘤患者门诊用血、人工器官安装等特别治疗负担得到进一步减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