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革产权制度调整产业结构 工业强县民企当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4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4月8日,安阳广源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安阳县国有和集体工业企业中最后一个进行改制的企业。至此,民营企业在全县工业化进程中真正唱起了主角。

  安阳县工业发展相对滞后,多数企业耗能高、效益低、规模小、技术落后。究其原因,除了产品结构不合理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滞后也是重要原因。为此,2001年?熏县委、县政府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并鼓励扶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改革产权制度。从2001年始,该县用2年时间,对乡、村两级776家乡镇企业全部进行了改制。同时,通过“买断”国企企业身份和职工全民工身份的方式,先后对80家县属工业企业进行了产权制度改革。2003年,全县民营企业已发展到1850家,总产值达122亿元,纳税3.16亿元,占全县财政收入的63%;全县有5家民营企业跻身全省非公有制工业企业百强行列。

  调整产业结构。该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向科技型、环保型方向发展。去年,该县民营企业新上技改项目125个,实际总投资达16亿元,位居安阳市第一。今年,该县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计划新上技改扩建项目98个,投资总额达27亿元。②10(李根林程凌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