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府五十四次常务会议中心议题 加强安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4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国战)4月19日,省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听取郑煤集团公司超化矿“4·11”透水事故抢险救灾情况汇报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送审稿)的汇报。

  会议由省长李成玉主持,常务副省长王明义,副省长贾连朝、李新民、王菊梅、史济春、吕德彬、秦玉海,省长助理刘其文、马万令,省政府秘书长卢大伟出席会议。

  会议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对超化矿透水事故整个抢险救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抢险救灾工作指挥有序,措施得力,被困12名矿工全部获救,结果振奋人心。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国务院有关领导同志关于此次事故的指示精神。会议原则同意《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送审稿),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形势发展势头很好。要保持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就必须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从目前来看,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不少地方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各有关部门千万不能满足已有的成绩,要制定更严格的标准和更高的目标,认认真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今后不管是哪个环节出问题,只要是没有尽到责任的,都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会议要求,从现在开始到“五一”前,在搞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各地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每个检查小组都要配备专门的技术人员,对查找到的“死角”和“盲点”要坚决整改,要指导企业制定整改计划、整改措施并监督落实。检查中不能泛泛而看,走马观花,要沉下去找问题,从而确保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得到彻底整改。

  会议强调,检查中要突出重点,尤其是煤矿、消防、水上交通、旅游设施、油气管网等方面要进行彻底的排查。检查小组要由政府领导亲自带队,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要细上加细,严上加严,要查出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②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