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蒋建科报道:由全国整规办、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九部门联合组织的“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今天在北京王府井广场开幕。这标志着一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全国整规办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宣布“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在出席开幕式时强调,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中国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需要,也是扩大对外开放、引进国外投资和先进技术的需要,更是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内在需要。

  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表示,北京市各有关部门将全力配合国家九部门开展的“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加快提升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努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促进首都经济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围绕“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这一主题,在今年的“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高级研讨会”、“当代大学生与知识产权主题对话”等一系列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整规办等九部门的领导与范伯元一道,向北京市首批知识产权示范校的学生代表赠送了有关的知识产权书籍和宣传册。随后,现场人员在印有“尊重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秩序”的横幅上进行了签名活动。有关单位还在现场开展了相关的咨询工作。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20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