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机票价格今起上浮一成至两成半(百姓身边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白天亮报道:《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4月20日起正式实施。南航、东航等国内航空公司日前相继出台各自的票价调整方案,宣布从4月20日起,国内主要航线机票价格上浮10%—25%。

  据了解,此次上浮是在《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基准价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基准价不等同于此前执行的市场公布价,取消了市场价中的燃油加价。经测算,基准价上浮25%后的价格,约为此前市场价上涨10%左右的价格。

  在宣布票价上浮的同时,各航空公司也表示,仍会有大量优惠方案来吸引旅客。包括多数航线折扣最低可至五五折;独家经营的航线及部分旅游航线的下浮幅度不限;一些短途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折扣最低可能低至三折至四折;对于旅行社等机构的团体购票,会有更加灵活优惠的措施。

  据介绍,航空公司涨价的原因主要是近期油价上涨,又适逢“五一”黄金周这个民航旺季。此外,新方案的实施也赋予企业提价的权力。据分析,旺季过去,旅客仍能买到折扣机票。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20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