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嘉璐出席各国议会联盟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18日电 (记者宋心德)各国议会联盟(简称议联)第110届大会18日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开幕。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议会联盟在国际法和多边主义原则下在反对恐怖主义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作用。

  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届会议。会议讨论的议题还有各国议会联盟在冲突地区恢复和平、实现和解进程中的作用和责任,寻求建立更加公正、公平的机制解决国际贸易特别是农牧业产品贸易中存在的争端和摩擦,维护和促进民主和人权状况,争取各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打击非法胁迫儿童卖淫等。

  议联理事会主席塞尔希奥·派斯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政治暴力正严重威胁着整个社会,人的尊严受到损害。国家恐怖主义应该受到谴责,以消除暴力,实现社会的和平、平等与和谐共处。派斯还指出,工业化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和现行的贸易规则已经损害了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率领的代表团出席了这次大会的开幕式。美国由于拖欠议联会费等原因没有派代表团与会。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20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