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将尽快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开罗4月18日电 (记者王昊、辛俭强)埃及外交部18日晚发表声明说,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当天通报埃及说,西班牙新政府决定撤出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西班牙军队,这个过程将尽快完成。

  声明说,莫拉蒂诺斯当晚与埃及外长马希尔通电话,向埃及方面通报了西班牙政府关于撤军的决定,并指出埃及是继美国之后第一个得知这个决定的国家。

  莫拉蒂诺斯在电话中还表示,西班牙政府希望能够与埃及共同努力,寻求解决中东问题的途径。

  据报道,目前约有1300名西班牙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境内。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9日电 (记者严锋、李学军)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9日对新闻界说,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与西班牙新任首相萨帕特罗进行了5分钟的电话交谈。他对萨帕特罗突然宣布将尽早从伊拉克撤走西班牙军队的决定表示遗憾。

  麦克莱伦说,布什在通话中敦促西班牙撤军以一种协调的方式进行,不要影响其他驻伊盟军的安全。布什还强调,西班牙方面今后采取行动时应避免给恐怖分子或伊拉克抵抗武装发出错误信息。

  据美国官员透露,西班牙政府事先向美方通报了撤军的决定。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 (记者严锋、李学军)美国白宫发言人利赛厄斯18日说,尽管西班牙政府当天宣布将尽快从伊拉克撤军,但美国仍将继续与作为北约盟国的西班牙在反恐方面进行密切合作。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18日早些时候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采访时说,如果西班牙要撤军,美国方面一点也不会吃惊。赖斯称,目前有34个国家在伊拉克部署部队,西班牙撤军会使这种情况有所变化,但美国在伊拉克仍然拥有一个“充满活力的联盟”。

  据新华社巴格达4月19日电 (记者李骥志、聂晓阳)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发言人卡扎里19日说,萨德尔敦促支持他的武装人员不要袭击伊境内的西班牙军队。

  卡扎里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对新闻界说:“只要西班牙军队不攻击伊拉克人民,我们要求(支持萨德尔的民兵组织)确保这些部队的安全,直到他们撤离伊拉克为止。”

  萨德尔是在西班牙政府日前宣布将尽快从伊拉克撤军后作出这一姿态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8日宣布,他已下令1300名驻伊西班牙军人尽早撤离回国。

  卡扎里同时敦促参与联军的其他国家从伊拉克撤走军队。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20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