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索沃 国际警察起内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驻塞黑记者 刘志海

  科索沃近日再度发生流血事件。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流血事件不是发生在阿族人和塞族人身上,而是发生在联合国驻科索沃的警察之间。

  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官员费莱尔证实,负责科索沃的科索夫斯卡—米特罗维察州立监狱保卫工作的阿拉伯国家警察和美国警察17日下午发生枪战。交火持续约15分钟,一名美国女警察和一名约旦警察当场毙命,另一名美国女警察在医院不治身亡。此外,8名美国警察、2名土耳其警察和1名奥地利警察受伤。其中,2人生命垂危,6人伤势严重。

  这次枪战是由负责科索夫斯卡—米特罗维察州立监狱保卫工作的阿拉伯国家警察和美国警察对伊拉克问题发生口角所致。据一名当事的美国警察回忆,一名约旦警察当时对美国警察说:“美国侵占了伊拉克。”这句话激怒了美国警察。美国警察当即反唇相讥,指责阿拉伯国家警察“工作少,祷告多”。约旦警察艾哈迈德听到此言勃然大怒,从腰间拔枪向美国警察怒射,美国警察遂进行还击,于是双方展开枪战。

  枪战事件发生后,科索夫斯卡—米特罗维察州立监狱的美国警察立即解除了该监狱中约旦和其他阿拉伯国家警察的武装,并逮捕了2人,还把4人带到联合国特派团驻科索夫斯卡—米特罗维察办事处进行讯问。

  科索夫斯卡—米特罗维察上月刚发生阿族人和塞族人之间的大规模民族流血冲突。人们对那次事件尚心有余悸。这次枪战事件发生后,当地居民再度陷入恐慌。目前,大批联合国维和军人和特派团警察正严密监控该地区局势。

  这是自1999年联合国特派团进驻科索沃以来国际警察间发生的首次枪战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团长霍尔克里当晚对这次事件表示震惊。约旦政府18日对该事件表示遗憾。塞尔维亚科索沃问题协调中心主席乔维奇强调指出:“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和其他国际机构在稳定科索沃局势方面不仅采取措施不利,它们自身甚至正在解体。”

  一些媒体报道说,近一年来,联合国驻科索沃警察部队的美国警察和一些阿拉伯国家的警察之间一直围绕伊拉克问题存在芥蒂。这次枪击事件给联合国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和特派团警察的维和行动蒙上了一层阴影,也将对科索沃未来局势的发展产生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本报贝尔格莱德4月19日电)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20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