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网友热议“任仲平”(读者留言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4月16日在一版刊登的署名为“任仲平”的文章《创造更加灿烂的先进文化》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许多读者在人民网留言,发表自己的观点,以下是部分网友留言选登:

  网友一:感谢人民日报及时向广大读者推出这篇非常重要的评论员文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容之一就是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目前大多数人,包括大多数领导干部,真正能说清楚什么是先进文化、如何去创造更加灿烂的先进文化的人少之又少。《创造更加灿烂的先进文化》这篇文章为我们提供了一份含金量较高的不可多得的教材。

  网友二:文化与道德修养有着密切的关系,当所有人(包括文化人)都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时候,人们的道德被冲击得七零八落。道德散了,哪来的先进文化?

  网友三:先进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标志之一,国家兴则文化兴,文化衰败,则是民族不幸之事。

  网友四:文化事业都产业化了,一切都追求经济效益了。文艺创作、文学写作还能有多少像延安时期那样深入最基层体验生活、与工人农民同吃同住搞调查研究的?现在有的演员富得流油,道德堕落得如同禽兽。演技再高,也不能从人格上打动观众。只有没完没了地演宫廷戏、武打戏,唱靡靡之音,假装痛苦万分,跳精神病舞,犹如抽筋扒皮。很难相信,现在这种精神状态还能创造出什么灿烂的文化。

  网友五:现在一些不健康的文化泛滥成灾,与过去大半个世纪人文科学落后有极大关系,中央提出大力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是非常及时的,要扭转这种局面,必须向传统文化学习,21世纪中国哲学文化必将大放光明。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20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