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幕下的三峡游(记者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何小燕

  三峡风光,记者神往已久。日前乘旅游船“海南观光8号”一游,大失所望。

  从重庆出发的时间是3月24日19点半。夜色已浓,看不清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的风光。好在重庆市灯饰还不错,从江中看山城高楼在五颜六色灯光中参差错落的轮廓,倒也饶有趣味。一路夜行,第二天清晨5点钟,天还没亮,船上的广播就开始叫游客起床,去晨游“丰都鬼城”。听说摸黑去“鬼城”,一种阴森的感觉突然袭来,心里开始惴惴的。有的游客看天色太暗,干脆打起了退堂鼓……“鬼城”一游,用去3个多小时。

  船继续前行。路过闻名遐迩的古建筑———忠县石宝寨,天色正好,船却没有停,游客只能在眺望中与其失之交臂。到云阳张飞庙时,已是当日19时。旅游公司安排游客参观两个小时。天黑漆漆的,灯光很暗,我们摸黑往山上爬,稍不留神就滑一跤。有人埋怨,何不让我们下午看石宝寨,张飞庙留待明天看呢?也有人发牢骚,既然不看石宝寨,为何不把船开得快一点,让我们早点看张飞庙呢?没人回答这些问题。

  有人揣测,下午船开得很慢,为的是拖时间,让游客在船上吃饭,肥水不流外人田嘛!这种猜测并非没有道理,因为在随后的旅程得到了一些证实:安排游“小三峡”,到中午回船上吃饭;游三峡大坝也是在晚饭之后,想上岸品尝沿途各地的小吃和特色菜,根本没有时间。

  游“鬼城”,游张飞庙,有灯光照明,天黑一点也就罢了。可有些安排实在离谱。25日早上5时,我们又被导游从梦中唤起———天光未明看夔门。游客睁大眼睛,只看到夜空中大山的背影和江水反衬的山体。如果这不是主要景点,也就算了。可是,将重点游览项目———三峡大坝游也安排在晚上,就着实让人莫名其妙了。26日19点多,我们在大坝上游的三斗坪码头上船,被拉到坛子岭登高望远。人们看到的只是星星点点的灯火,连大坝的轮廓都找不到,只好在陈列馆模型前留影;随后,我们又被送到大坝另一侧的工地,距离近了,能看到泄洪坝的大体模样,可是无法拍照,有人用数码相机拍照后一看,只见人脸不见大坝。船过大闸的时间很长,我们又被拉着去了一个陈列馆和黄陵庙,折腾到子夜才上船休息。到宜昌已是下半夜,我们无处可去,只能留宿船上,船上却只允许呆到早上6点半———仍是天色未明时。

  一路行来,人累得精疲力尽,风景却没看到多少。而有些涉外游船的游览时间就安排得比较合理。我们半夜上船赶往宜昌时,有两艘豪华游轮停泊在黄陵庙码头,说是次日白天游大坝。我们乘的这艘船为什么不能也这样安排呢?!一位陕西游客愤愤不平地说:这样的旅游安排是亵渎人们对三峡的美好感情,应该称为“夜幕下的三峡游”。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20日 第十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