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5届广交会花絮:靓汤揽客 专机解难 礼拜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九日电 题:靓汤揽客专机解难礼拜不误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第九十五届广交会的展会规模、来宾人数都达到了空前。一时间,广州汇聚了各国宾朋,招徕了滚滚商潮,在广交会的展场内外也发生了一些有趣之事。

  老火靓汤揽客商

  老火靓汤,是广东人调气养生、套住老公的当家良膳。为招揽客商,参展商也将其引入了展馆,以食性攻客商之心,可谓手法高超。在琶洲展馆家电展区总有一阵“老火靓汤”的香味迎面飘来。记者循香寻找,发现原来是顺德一家企业的展位在褒汤,以“紫砂美食”推广自己的产品。该公司市场部经理称,在广交会煲汤给客人喝是一道威力强大的杀手锏。“喝了汤就得谈生意哦!”他对记者开玩笑地说。

  南航专机接滞留旅客

  在广交会开幕前一天的晚上,香港机场滞留了一批世界各地客商。当时,前往广州的水、陆交通工具均已停止营运。客商们能按时到会的惟一途径就是乘坐香港飞往广州的飞机,他们把按时出席第二天开幕式的希望寄托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身上。

  得到这个信息后,南航总值班经理胡永成报请公司领导批准,临时加飞一个“广州-香港-广州”的航班,并取了一个非常吉利的航班代码CZ八八八八。

  伊斯兰教礼拜不误

  广交会的客商来自世界各地,其中不乏穆斯林客商。他们在广州采购期间,宗教生活依然能得到保证。广交会第二天是星期五,伊斯兰教的主麻日,穆斯林客商前往毗邻会馆的清真先贤古墓,参加聚礼。

  清真先贤古墓位于广州流花桥畔,相传是一千五百年前来中国传播伊斯兰教的阿拉伯学者阿布·宛葛素的墓地,是广州著名的伊斯兰教古迹。每年广交会期间,大量的穆斯林客商都会涌进古墓的礼拜殿,进行周五聚礼。

  今年的春交会也不例外。小小的礼拜殿里根本容纳不下数以千计的穆斯林客商。殿外的水泥地也被铺上干净的编织布,以方便穆斯林做礼拜。

  一位来自埃及的客商哈姆迪说,伊斯兰教义规定:穆斯林出门在外,不必非要参加聚礼。但广州的宗教设施很完善,在这里,可以像在埃及一样参加主麻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