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筹备花絮:宝马车、记者村、八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四月十九日电(记者关向东)博鳌亚洲论坛二00四年会进入倒计时,记者今天走访设在海口琼苑宾馆的年会综合筹备办公室,了解到年会筹备中的不少新鲜事。

  三十辆宝马车服务贵宾

  接待组目前确认参会的政要团共十六个,其特点是层次高、人数多。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孔泉十四日宣布说: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四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出席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也将出席年会并在二十四日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讲。

  筹备办车辆调度与管理组确认,为了确保大会礼宾用车,三十辆宝马轿车已运抵海口,此外还有九十七辆中华轿车和阁瑞斯商务车为大会提供服务,大会同时从海南省军区征集了一百名司机为论坛年会专车司驾。

  记者村内搭建膜结构

  因“建筑与自然的完善结合”而获得二00二年度香港建筑师学会“境外作品”建筑大奖的博鳌蓝色海岸,今年首度辟为记者村。

  据介绍,原来酒店餐厅只能容纳一百五十人同时用餐,而采访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境内外记者达四百多人。为解决这一难题,酒店斥资八十万元,搭设了膜结构餐厅,可同时容纳一百七十人用餐。酒店将二十四小时供应食物,还特别开设了穆斯林小餐厅。

  每间客房都开通了无线宽带上网卡,供记者们免费使用。记者们可以搭乘十五分钟一趟的穿梭巴士往来于酒店与会场之间,园区内还安排了八辆电瓶车、六辆中巴车,确保记者交通的畅通便捷。

  上会证件品种繁多总数八千

  为了确保安全,年会期间安保人员将只认证不认人。因此,会议制证工作十分繁忙。记者从大会制证中心获悉,此届年会预计制证八千二百余张,其中海南省六千九百张,秘书处(包括代表、记者)一千三百张。

  大会联络小组从海南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获悉,证件种类繁多,目前已制作完成酒店人员证件二千八百六十二张,安保人员证件一千二百六十三张,接待人员证件八百八十八张。

  大会还征集了三百多名学生志愿者,他们已经经过培训并进入各个工作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