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粤经贸合作再写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4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 周卫国 孙振华实习生钟诚)湘粤山水相依,商贸源远流长,两省经贸合作再写新的篇章!今天,湖南———广东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98个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358.34亿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上午召开的湖南投资环境及重点项目推介会上,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副省长贺同新向广东400多名客商介绍:我省作为沿海的内地、内地的前沿,拥有承接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地利优势。全省基本形成了水陆空立体大交通网络。投资综合成本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投资软环境在进一步改善,投资者可放心来我省投资创业。

  我省推介的工业发展重点项目,农业10大优势农产品产业带,文化、旅游、商贸、现代物流等第三产业项目,引起了广东投资商的广泛关注。大会签约的这批项目,是继去年“深洽会”之后两省企业新洽谈的合作项目,包括实业投资、商贸物流及劳务输出等。在358.34亿元的签约总额中,实业投资项目56个,投资额296.32亿元,引进资金241.66亿元。这些项目投资主体80%是民营企业或股份制企业,投资热点趋于二产业。商贸物流项目41个,销售额62.02亿元,销售商品为大宗农副产品、家用电器、建材、汽车及工业原材料。

  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7个:广东联泰集团投资90亿元建设永州至桥市高速公路,梅州佐田集团与衡阳市政府投资50亿元建设燃煤发电厂,广东韶能集团与湖南水利电力公司投资18亿元兴建桑植火电厂,广州珠江实业公司投资17亿元建设新世纪小区,广州恒生公司与常德经建投投资15亿元综合整治常德穿紫河,湛江港集团与涟钢投资15亿元建设湛江港物流基地,揭东县劳动建筑公司投资13亿元建设锦湘国际城。

  出席签约仪式的广东省党政领导有欧广源、钟阳胜、黄龙云、林树森、肖志恒、游宁丰;我省出席签字仪式的省党政领导有胡彪、于幼军、戚和平、谢康生、梅克保、吴向东、贺同新。广东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广东经贸代表团全体成员,我省省、市两级党政领导及经贸部门和企业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