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季度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4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9.1%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易博文)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完成投资额263.26亿元,增长39.1%,增幅创1995年以来的新高,但相比于全国43%的增幅,仍低3.9个百分点。

  一季度,我省基本建设、更新改造、房地产开发投资全面增长,三大渠道投资额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77%。在城镇以上投资中,采矿业、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水利环境与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业、教育七大行业投资增速超过八成。在制造业投资中,钢铁投资最多,达10.7亿元,增长42.5%。一季度全省城镇以上新开工项目110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342个,其中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新开工项目220个,完成投资44.8亿元,占全省城镇投资的比重达20.4%。

  消费品市场出现新变化

  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一季度我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9.59亿元,增长12.1%,扣除物价影响实际增长9.2%,消费品市场还出现了四个新的变化。

  大型超市等限额以上贸易企业实现零售额77.66亿元,增长22.5%,增幅比小型及个体零售额高12.9个百分点;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5.5%,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汽车销售强劲。全省限额以上贸易企业汽车类商品零售额8.61亿元,增长35.5%。食品类商品销售高速增长。全省限额以上贸易企业同比增长33.8%,这主要是受商品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餐饮市场持续火爆。实现餐饮业零售额61.68亿元,增长17%。

  农民现金收入增长14.3%

  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一季度我省农民现金收入快速增长,达到了828.07元,增长14.3%,增幅创1998年以来同期新高。

  一季度农民现金收入增长的特点是:一产业收入突破性增长、工资性收入稳定增长。全省农民人均一产业现金收入为280.05元,增长27.2%;农民人均在外从业等工资性收入为316.68元,增长13.6%。14个市州农民现金收入普遍增加。长沙、湘潭、株洲3市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超过1000元,列前三位。增幅最大的是常德市,较上年同期增长23.4%;其次是益阳市,增长18.3%;然后是自治州,增长16.4%。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