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平潭破获近年最大起私渡案截获58名人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四月十九日电(曾咏发卞方傅元熙)四月十六日晚至十七日凌晨,福建边防总队福州边防支队平潭边防大队在东庠海面截获五十八名涉嫌私渡台湾人员。据悉,这是平潭县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私渡台湾案件。

  十六日下午十八时许,平潭边防大队接获当晚将有大批人员预谋从平潭岛下海私渡台湾的预警信息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刻成立临时指挥部并决定从岸上和海面全方位拦截私渡人员。十八时二十五分,边防官兵驾驶公边艇和摩托艇分别从平潭县流水和东庠二个码头同时出发,对私渡人员必经之路东庠海面实施包抄围捕。二个多小时后,边防官兵终于锁定并追上目标船只“闽平渔某某”号。

  边防大队官兵分成三组利用两船接近的刹那,跳上私渡船只,迅速控制了驾驶室、甲板和船舱等关键部位。随后,边防官兵将五十七名私渡人员控制在船舱中。十七日凌晨二点,五十七名私渡人员被押解至平潭东澳港,经突击预审,另一名参与运送私渡人员的犯罪嫌疑人也被迅速缉拿归案。

  经查,该批私渡人员均为男性,年龄在十八到五十一岁之间,大多为平潭本地人。据私渡人员称,“蛇头”以到台湾岛上打工每个月挣三千元的条件诱骗他们参与私渡。

  记者从平潭边防大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平潭边防部门全面加强沿海管防,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对私渡台湾的非法活动进行了严厉打击,先后查获私渡案件五起一百零八人,抓获包括福建省十大督捕蛇头丁强在内的十九名组织者和运送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