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学者刘达临的梦想:办“性文化世界第一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四月十九日电 题:性文化学者刘达临的梦想不再遥远
  作者周建琳

  历经十年漂泊却无处安身,经过三次搬迁后,中国创办时间最早、藏品最丰富的古代性文化博物馆最后在江苏千年古镇同里觅到安身之处,并于十九日重新对外开放。博物馆的创始人刘达临和来自日本、韩国等地的性文化学者参加了博物馆开馆仪式。

  在开馆仪式上,“中国性学大师”刘达临先生显得非常激动,在致词中他用“天时”、“地利”、“人和”来形容古代性博物馆与江南古镇同里的“结缘”。刘达临说,因为有三个优势使得他对博物馆的前途充满信心,并立志要办“性文化世界第一馆”。

  站在古代性博物馆门前即原丽则女校的校门口,刘达临说,馆址的历史很有意义。丽则女校由退思园第二代主人任传薪先生创办于一九0六年,在晚清时代开了创办女校风气之先。“我们办博物馆是为了提倡性文明、性科学,也是开了风气的先河”。

  据了解,为了对应古老的性文化,使整个建筑风格与之相吻合,同里特意邀请苏州东南古建筑研究所进行设计,并投入三百余万元人民币进行整修。目前,整个性文化博物馆共展示了中国六千年来的性文物和性民俗用品二千多件,这些博物馆藏品是刘达临和同事在十多年间花费大量心血和资金从中外各地陆续收集并珍藏而成。多年来,这些展品先后在上海、沈阳、杭州、香港、台湾等地展出,并在纽约、横滨、墨尔本等国际大都市巡展,均引起轰动,被权威人士赞为“五千年来第一展”。

  从现在开始,古代性博物馆的主人刘达临先生将往返于上海与同里之间。但对刘达临来说,距离已经不是问题了。当众多海内外游客蜂拥而来时,当苏州的政府官员赶到博物馆来为他祝贺时,刘达临觉得自己开办“性文化世界第一馆”的梦想不再遥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