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当劳CEO心脏病突发辞世 公司股票当即下跌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麦当劳公司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吉姆-坎塔卢波当地时间4月19日凌晨死于心脏病突发,享年60岁。麦当劳已经决定原首席运营官(COO)兼总裁查理-贝尔接替坎塔卢波留下的空缺。

  麦当劳公司发言人安娜-罗森尼克介绍,60岁的坎塔卢波当时正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参加公司的国际业主和经营者大会。

  死讯传出后,麦当劳公司的股票当即下跌了3%,并拖累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

  麦当劳是全球最大快餐连锁店,拥有超过3万家连锁店、40多万名员工。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奥克布鲁克。

  坎塔卢波

  2003年之前任麦当劳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和总裁,当时由于疯牛病阴影、汉堡包市场竞争过于激烈,麦当劳公司的经营一度陷于困境。2003年1月,已经退休的坎塔卢波在麦当劳一次重大管理层调整中被任命为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前,他已经为麦当劳效力了28年,他的主要业绩是成功地开拓了俄罗斯、中国和东欧的市场。1年之后,麦当劳公司的经营大有起色。2004年开始,麦当劳公司的股票上升了10.6%,在道琼斯工业指数中,股票升幅列第2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