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法中国学人团体筹备在巴黎举办欧美留学生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四月十九日电(记者蔚中)由欧美同学会主办、旅法中国同学会承办的“二十一世纪中国:留学人员与中外交流”研讨会将于今年六月十一日至十五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之中。

  据旅法中国同学会会长何跃先生今天向记者介绍:欧美同学会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留学人员组织,其成员遍布世界各地。

  他说,今年是中法建交四十周年和邓小平的百年诞辰,法国又是中国留学生“勤工俭学”的发祥地,欧美同学会在巴黎举办留学生大会,将更好地促进旅外中国学子发扬光荣传统,加强与祖国的联系,在中外交流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据介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启德出任大会的名誉主席。大会指导委员会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刘延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及中国教育部、人事部和中国驻法使馆高官担任。研讨会将组织海内外留学人员及团体代表百余人与会。

  这次会议将推出“继承留法勤工俭学的光荣传统”、“百年留学历史及新时期留学人员的使命”和“留学人员的贡献与中法关系的展望”等主题报告,大会还将就新时期留学人员在中外交流中的地位与作用进行研讨。大会还将邀请法国政界、科技、文化及经贸界高层认识与会。

  旅法中国同学会是一个由旅法留学人员中的企业家、学者等组成的留学生组织,成立于二00二年六月,目前有会员两百多人。该团体成立以来,在中国西部支持兴办小学、侨兴书库、双下岗职工助学金等多项公益事业,目前正在四川绵阳兴建“旅欧学者西部科创园区”,开发高科技工业项目。这个园区投资一亿多元人民币,全部由旅欧留学人员自筹。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