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拉多纳入院病情好转 医生排除因吸毒发病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马拉多纳倒下了!阿根廷当地时间4月18日晚上,这位传奇球王突发心脏病被紧急送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瑞士医院接受治疗。经过抢救后,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卡赫宣布,他的病情已有所好转。

  解放日报报道,18日下午,43岁的马拉多纳和女儿吉安妮娜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博卡青年队的一场比赛。回家后马拉多纳感到身体不适,并有发烧症状,自知情况不妙的球王通知自己的私人医生开车来接自己。由于情况严重,他随后被救护车送往瑞士医院进行急救。

  据医院宣布,马拉多纳病情是:高血压突发,心律不齐,引发扩张性心肌炎,动脉血压过低,需要医疗器械和药物支持才能继续呼吸。在紧张的抢救之后,卡赫通过当地广播电台宣布,马拉多纳还在使用人工呼吸机,但情况已有所好转。他表示,马拉多纳心脏受损,但是没有2000年发病时那么严重。最新的检查结果表明,马拉多纳的心脏功能“已经有所改善”,不过,仍然存在“心跳间歇”。卡赫承认,如果马拉多纳肺部感染,他的病情将复杂化。

  虽然阿根廷媒体一致推测马拉多纳入院的原因是吸毒过量,但卡赫断然否认了这一点,称马拉多纳没有吸食可卡因。事实上,为了戒毒,马拉多纳已经接受了将近一年的治疗,但收效甚微。由于吸毒的影响,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血压居高不下,所以这次突然入院并不令人意外。

  马拉多纳入院的消息传出后,成百上千的球迷自发聚集到了医院门口,他们举着印有“马拉多纳”名字的牌子,默默祈祷他能恢复健康。不少过路的司机也鸣响喇叭,以示祝福。对他们而言,尽管马拉多纳糟糕的健康状况有部分主观因素,但他在足球领域的成就有目共睹,他仍然是阿根廷的民族英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