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侨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 :4月7日至9日,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杨峥嵘带领调研组一行3人赴福州市开展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福清、长乐及连江的3个市(县)、3个区(镇)和3个村级侨联,共召开了9场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级侨联关于开展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的汇报。

  自1999年开展“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年”以来,这三个县市侨联按照中国侨联“进一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要求,积极行动,因地制宜,加强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有些村级侨联组织建设已经达到了中国侨联提出的“五有”要求,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如连江县敖江镇白沙村侨联联谊会,班子团结合作,充分发挥一批热心侨联事业老同志的作用,运用海外侨捐资金,兴学助教,兴办公益事业,扶困敬老,组织联防队,维护村民治安,得到归侨侨眷的信赖;福清市新厝镇江兜村侨联在村委会的领导下,利用侨资围堤修路,兴办学校,协助本村出国人员办理出境手续;长乐市洋屿村侨联协助村委会统一规划村民建房,成立治安队,兴建村民礼堂、老人馆、健身房,成为远近有名的“精品村”,为当地的三个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充分认识到,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事关重要,它不但夯实了侨联的工作基础,而且还能充分发挥“侨”的自身优势,调动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积极性,围绕大局,为当地的经济建设服务,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杨峥嵘副主席在调研中强调,在今后的基层组织建设中,要不断加强侨联的班子建设,克服人员变动的情况,要调动侨联干部的积极性,使基层侨联组织发挥应有的作用。

  今年福建省侨联将于成立45周年之际,评选表彰一批“福建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先进单位”,以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全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福建侨联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