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花样游泳队顺利取得雅典奥运入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于当地时间十八日晚在雅典落下帏幕,八张集体项目和二十四张双人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均已尘埃落定。中国花样游泳队发挥稳定,在集体和双人两个项目上都顺利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

  奥运会花样游泳只设双人和集体两个项目,每个项目又分为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项。每项得分各取一半进行加和,所得分数为该项目最后的总成绩,以此确定最后的排名。本次资格赛共吸引了来自五大洲的三十八个国家的选手,其中十二个国家参加了集体项目的比赛,创下了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的参赛新纪录。

  开赛的第二天,即本月十六日,张晓欢/顾贝贝首先以九十三点五零一分列双人项目的第七名,在此次比赛的首轮为中国夺得了一张花样游泳的奥运入场券。

  十七日进行了集体自由自选项目的资格赛,强弱格局依然如故。俄罗斯、日本、美国和西班牙包揽了前四名,获得了首批奥运会集体项目的参赛资格。中国队在自由自选项目上与意大利队并列第六,总成绩也是排在第六位,按规定需要与其他七支队伍进行第二轮自由自选赛,来争夺其余四张奥运会的门票。

  昨天是资格赛的最后一天,进行的是双人和集体两个项目第二轮自由自选项目的比赛。由于这是晋级的最后机会,比赛趋于白热化,各国选手都发挥了较高水平。参加集体自由自选第二轮的中国队在比赛中发挥稳定,最终以总成绩九十四点五一零分获得了第六名,与加拿大、意大利和法国一起获得了第二批参加奥运会的入场券。

  中国花样游泳目前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是去年第九届游泳世锦赛上集体项目的第六名,本届奥运会上,她们确定的新目标是:要有所突破,争取进入前四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