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元里菜市场电房大爆炸 上百人火海惊慌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昨天上午8时30分许,三元里抗英大街菜市场内一间电房内发生大爆炸,随着“砰”的一声巨响,熊熊大火瞬间吞噬了整个机房,滚滚浓烟直逼整个菜市场,上百名档主和顾客见状纷纷惊慌逃生……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许多惊魂未定的档主和顾客聚在市场附近议论纷纷。阵阵浓烟不断从菜市场内涌出,抗英大街一带充斥着一股刺鼻的电线烧焦味,路人纷纷作掩鼻状。当地警方和供电抢险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调查。爆炸起火的电房内漆黑一片,市场保安人员进入电房内清理现场。

  不久,疏散的档主陆续返回菜市场,并点起蜡烛重做买卖。据一烧腊档女档主称,事发时,她已开档做生意了,当时菜市场内很热闹,约有一百多人。当她准备给顾客卖肉过秤时,忽然被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吓呆了。她回过神来,发现熊熊火焰从一间电房猛蹿出来。不到1分钟时间,电房就陷入一片火海,滚滚浓烟直涌出来。“电房爆炸起火了!”有人忽然高喊起来,当时,正在市场里做生意的百余档主和众多顾客闻讯,都急急逃出菜市场。事后,档主们立即向菜市场的管理处汇报,同时拨打“119”报警。不久,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将大火及时扑灭。

  据中区供电局抢险人员称,爆炸起火位置是该市场西侧一间电房。初步估计,爆炸起火原因是总电表容量不大加上超负荷运作所致。由于市场的电房发生事故,造成供应菜市场和市场大楼用电的公变房的电压器也被波及烧毁。
菜市场管理处一名姓何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菜市场虽然停电,但是,各个档口已恢复正常营业,受影响的有将近150个档口。

  据悉,经过抢险人员的紧张抢修,菜市场在昨天下午6时左右恢复供电。

  图:烛光菜市场

  大火被扑灭后,档主点起蜡烛重新营业。张小奋/摄

  (报料人:黄先生奖金:100元)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