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宠物春心动 主人急“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春天是宠物“恋爱”的黄金时节。近来,不少宠物网站、宠物医院都发出“征婚信息”:许多宠物的主人眼下正急着为家里的猫猫狗狗们寻找“另一半”。

  新快报记者 肖萍 实习生 徐静

  昨天,一只3岁的拉布拉多犬“拉拉”的主人为它在网上哭诉:“为什么找女友那么难?”旁边配发了照片,“拉拉”蹲在小河边,一脸惆怅地望着远方,令人忍俊不禁。另一位宠物的“家长”也为自己的莎莎贴出了“征婚启事”:“寻找王子!两岁的莎莎,性格开朗,喜欢逛街,喜欢运动,最喜欢吃东西和睡觉。虽然少做运动,肥了一点,但基本上算美女一个。有意的靓仔请直接联络主人!附上QQ号。”

  记者还从广州数家宠物医院了解到,不少医院都会对前来治疗的宠物及其主人的相关资料进行详细登记,这为阿狗阿猫寻找“伴侣”带来了不少方便。

  在五羊新城一家宠物医院门口,记者看到,几名“家长”正在翻阅宠物照片为自家的“宝贝”寻觅伴侣。而在番禺洛溪一家宠物医院,记者了解到,一只配种公狗血统纯度将直接决定它配种的价格,如吉娃娃、博美犬的价格,视血统纯度不同,收费在200元-1000元之间。一名兽医告诉记者,小宠物最好是自然交配,但也有一些需要在“医院”进行手术。母狗的发情期为9天至11天,一般自然交配在此期间进行配种。而要“手术”的宠物狗大多是直接从小狗体内取出精子进行交配,而后还需每12小时作一次检查,直至证实已成功。

  当然还有些阿狗阿猫们用自由恋爱的方式找“伴侣”。一只纯种西施狗的“家长”刘小姐说起自家狗狗“恋爱”的趣事就忍不住发笑。两周前,她带着小狗“乖乖”在小区公园散步,碰到了一只同种公狗“力力”,刘小姐看着它俩挺般配,就与对方“家长”商量“联姻”,“男方家长”欣然答应。几天前,“乖乖”发情了,双方“家长”遂约好老地方见。不料,“乖乖”赴约时,却发现对方来了两只一模一样的狗,其中一只马上向“乖乖”扑了过来,不到十分钟就交配成功。事后刘小姐才知道,原来抢上来跟“乖乖”交配的不是此前“父母之命”定下的“力力”,而是“力力”的亲生父亲。刘小姐不由大笑:“看来还是老爸有经验!”(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