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奥运亚洲预赛 中国女足挑灯苦练破韩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岛四月十九日电(记者王健刘继坤)尽管在昨天获得大胜,但中国女足面对同组虎视眈眈的韩国队,依然不敢怠慢,今晚在此间广岛体育场挑灯苦练,名目上是备战明天与关岛队一战,实际仍是在苦练破韩之术。

  阎世铎主席亲临赛场观看训练,再度显示足协高层对中国女足此次出征的高度重视。

  虽然是比赛次日的恢复性训练,但强度依然颇大。中国女足在雨后湿滑的灯光场地上进行了适应性练习和基础练习之后,便进入半场分队比赛。张海涛主教练十分别致地安排了一个“四打四”加两边各四个自由人的“怪阵”,打散主力与替补,分红黄两队进行对抗。训练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场上精彩场面迭出,终场前主力前锋张欧影在对方门将出击冲撞下,竟一时倒地不起,令场边一阵惊慌。

  张海涛在训练结束之后告诉记者,这种看似较“怪”的对抗训练,其意图还是想着重提高队员之间的呼应意识和能力。他没有正面回应明天出战实力较弱的关岛队,是否使用替补队员以保存实力,只表示现在这支国家女足的特点就在于队员实力比较平均,因此可以有多种排阵选择。

  至于无可回避的与韩国队的关键之战。张海涛认为韩国女足的阵型打法和以前有较大变化。尽管他已经看了韩国队与关岛的比赛,但觉得韩国队还是有一定保留,明天韩国队与缅甸队一战,他还会继续观察。谈到对韩国队的具体分析,张海涛使出了“外交辞令”。但从他对特定的几位韩国核心队员的描述来看,这位中国女足的新主帅对破韩之术应该是胸有成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