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百万职工五月温暖行动”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1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4月19日下午记者获悉,省总工会发起的贵州“百万职工五月温暖行动”正紧锣密鼓进行,5月11日将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有助于形成我省“送温暖工程”的长效机制,解决送温暖资金难题。

  据了解,由工会发起的“送温暖工程”在我省已经开展了12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尤其是近五年来,全省各级领导和工会共走访了困难职工及困难劳模家庭45.5万户,累计发放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慰问金近2亿元。省总工会机关领导及职工连续三年结对子帮扶困难职工70余户,全省各级工会帮扶计划生育困难职工3243户。目前我省享受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的职工有近10万人,领取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有18.45万人,约占全省职工总人数的10%左右。我省工会系统实施的送温暖工程资金不足,每年的支出只有3000万元左右。为困难职工送温暖主要集中在重大节日和重大事件时进行,经常性的及时救助少,难以经常化和制度化。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团结帮扶,共同发展”,旨在通过广泛的动员发动,集全省工会组织、社会各界和全省200万广大职工之力,共同为困难职工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这次活动募集到的资金,将按照“统一管理、统一使用”的原则,全部转入省总工会即将建立的“送温暖基金”统一管理使用。基金的收益主要用于特困职工生活救助,困难职工法律援助,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济困等。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龙超云希望,广大职工伸出援助之手,每人为困难职工捐赠一天的工资,向困难职工献出一份爱心。

  作者:刘增兵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