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阳增设生态旅游气象观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1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南江峡谷景区阴转多云,最高温度摄氏15度,东北风一至二级,适宜观光旅游”。这是4月14日下午,开阳县气象局在因特网上发布的该县旅游景区天气预报。

  开阳县气象局依托科技创新,不断拓展气象服务领域,去年与省林科院合作,在风景名胜区集中的南部增设了生态旅游气象观测点,开展了气温、降水、风向风速等观测项目,为全县大力发展旅游观光产业提供了准确精细的气象预报服务。针对县内双流、金中、龙水、花梨等矿产丰富的乡镇,开展了地质灾害气象因子预警服务,为地质隐患严重的地区及时提供气象预警服务。由于服务及时,各乡镇得以采取有效避让措施,年挽回直接损失800多万元,该县国土部门称赞“地质无灾、气象有功”。

  前不久,记者来到开阳县气象局采访时看到:580平方米的新建办公楼大厅内,张贴了5类行业规范和标准、46个岗位职责、89种工作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气象服务社会的作用,地方投入每年以大于25%的速度递增,使县气象局得以建成全省星级台站,服务能力迅速提高。

  据悉,目前该局正在着手开展进一步提高气象预测预报准确率研究工作,以期切实做好“大雾、暴雨、大风”等交通安全预警服务。

  作者:曾居仁 柴琴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