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篮三杰为何落选WNBA? 行家分析其原因有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中国女篮的苗立杰、陈鹭芸和叶莉在北京时间18日举行的美国女子职业篮球WNBA选秀大会上榜上无名。新华社消息,NBA亚洲公司公关部总监张秀清女士认为,最直接的原因是,中国女篮的三名队员都已经年满20岁,而且都已经打过至少两年的“职业女子篮球”,按照WNBA的规定,她们属于不选秀也可以和球队直接签约的自由人,所以虽然不在今年的选秀名单上,但是她们可以随时作为自由人和球队签约。

  其次,从市场和全球角度上分析,今年是奥运会年,很多身为国家队的女篮选手都要参加本国的奥运会集训,因此即使被WNBA选中或者作为自由人签约,也无法在8月份之前到美国参赛,所以今年选秀大会上外籍球员只有西班牙的纽莉亚·马丁内斯一人,是萨克拉门托君王队在第三轮第36位选中的,也就是倒数第三位。

  其三,随着WNBA这几年的推广,促进美国大学女子篮球迅速发展,一大批年轻有为的本土球员集中在今年涌现,今年选秀前专家推出的场上5个位置60多名最有希望的候选人名单上,没有一个是海外球员。

  其四,WNBA的目标观众是美国的年轻女孩和她们的妈妈以及家庭成员,不像NBA那样有强烈的国际发展需求,因此“邻家女孩”目前比国际球员更能吸引本土观众。

  张秀清女士说:“有传言说三姐妹落选是因为中国篮协没有给WNBA发出‘选秀许可’或者没有‘发资料’,根本不是这样的事呀!CBA和WNBA有很好的关系,我们的每一步CBA都很支持。”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中国篮协鼓励球员到国外深造的决心一直没有变,但是今年是奥运会年,世界各国的很多女子篮球好手都在备战奥运,去不了WNBA,这不是中国一家的情况,这是全世界的现实。”(徐济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