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期今日结束 参展商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13 南方都市报

  聚焦广交会

  一期今日结束 参展商冲刺

  副省长汤炳权视察流花展馆时表示广货要发挥品牌效应

  本报讯于本月15日开幕的广交会将于今日落下会展第一期的帷幕,到会的采购商人数从昨日开始有所下降,单日到会的采购商人数自本届第一期开幕以来,首次低于1万人。截至昨日,本届广交会累计到会采购商达到87609人次。

  昨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汤炳权在省外经贸厅厅长梁耀文的陪同下,前往流花展馆品牌展区视察。得知开幕4天来各大品牌企业的成交量均较上期有所提升时,汤炳权对此表示非常满意,并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利用好品牌区这一前所未有的平台进一步扩大出口成交”。

  在视察结束时,记者问及对本届广交会的印象,汤炳权回答说:“规模大、结构优、布展新、信誉好是最显著的四个特点,在入世效应初步显现、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形成、CEPA正式实施、泛珠三角合作全面加强的大好环境下,广交会一定会在外贸出口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交易会第一期即将拉下帷幕之际,记者发现,许多展商在进行“最后的冲刺”,抓紧最后的时机为自己的产品找寻出路。一些参展商或播放电影、或请人现场演奏以博客商青睐,一些展商则在现场启动自己的机器设备,让来宾真实感受一番。

  在琶洲展馆,记者看到深圳市康得森电器有限公司的展位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只见3台小型超声波清洗机一字排开,里面的采购商尚在紧张的讨价还价,围在外层的采购商已经着急的索要产品介绍。一些采购商还亲自做实验,纷纷把随身的眼镜、五金小件甚至首饰放入小小的清洗机内清洗。该公司现场业务员尹小姐告诉记者,开幕的头3天,该公司就已向采购商有偿提供样品40多台,尽管是最后一天了,还是要打醒精神,一刻也不能停“转”。一位服装展商告诉记者,他们前几天为采购商派发的精美图册已经快用完了,尽管只剩下一天时间,但仍不愿放过最后机会,该公司紧急加印了3000份以备用。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商琦 通讯员 钟欣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杨勤

  图片说明:

  参展商在服装展区挑选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