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引外资 三市占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13 南方都市报

  全省引外资 三市占一半

  三市为穗深莞,广东今年计划实际吸收外资增长8%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 实习生谢申照 通讯员沈晖)在昨日召开的“改善投资环境 提高投资水平”专题座谈会上,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副厅长钟建辉透露,今年我省吸收外资的预期目标是:合同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增长两位数,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增长8%以上。另据了解,今年全省年出口超千万美元的加工贸易企业将实现联网监审。

  据介绍,去年我省珠三角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183.34亿美元,占全省84.6%,实际金额137.41亿美元,占88.2%;其中广州、深圳、东莞三市合同金额就达110.19亿美元,占50.57%,实际金额79.58亿美元,占51.08%;而山区和东西两翼合同金额33.58亿美元,占全省15.41%,实际金额17.95亿美元,占全省仅11.52%。

  为实现今年我省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增长8%以上的预期目标,钟建辉表示,广东将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的政务环境。按照世贸组织规则抓紧清理、修订和制定有关外商投资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措施;简化审化手续,减少审批环节,下放审批权,进一步完善外商投资合同、章程、可行性研究等合并审批办法。

  同时加快推进“大通关”建设,完善加工贸易电子联网审批方式,力争今年实现全省年出口超千万美元的加工贸易企业联网监审。据钟建辉介绍,这一联网实现之后,将改变以前以合同监管为主的方式,以监管企业为主。这样外商投资通关的效率提高,成本降低。

  此外还将充分发挥我省现有75个省级以上经济园区在设施、管理和服务方面的优势,推动跨国公司投资从以加工制造为主向以加工制造研发为主转变,更好地发挥其在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重点推动东莞松山湖、广州南沙开发区等园区抓好此方面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